Zhiwei CHU (褚智威)

Pages: 16839

中文信息

联系方式

Email: <czw90130@gmail.com>

QQ: 382424003(请注明ROS wiki)

QQ群:144964398 请加入我的QQ群一同讨论ROS维基中文的翻译。

我的博客:

我的社交网络:

想更多了解我的情况请查看我的简历:Resume in Google DriveResume in SkyDrive

请注意: 由于我目前在英国,国内的朋友请尽量在下午联系我,大家也可以给我发邮件,我每天都会查看邮箱及时回复

我的作品

virtual_camera

这是我的第一个比较稳定的ROS包

Note: I'm doing something useful!

翻译心得

分享一下翻译的心得:

  • ROS发行版的名字都是乌龟名,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就顺手翻译了,最新版本Hydro Medusa字面翻译是水力的美杜莎(囧)本来想翻译成美杜莎之泪的,但是看了其它发行版的名字觉得这个太霸气了,所以还是一律翻译成乌龟名了(Hydromedusa就是渔龟属的意思,相比美杜莎之泪,文艺青年变屌丝啊!)。两个底层版本:catkin 和 rosbuild 实在不好翻译,就保持原状以免混淆。已经有一些朋友加入了翻译工作,对我来说这是极大的鼓舞,大家有什么意见请及时联系我哦。

  • 给辛苦翻译的亲们一个请求:大家的翻译最好是在原英文地址的“wiki.ros.org/”和后面的地址之间加“cn/”不要随意添加或者删除中间的域,这样方便整理,大家也不容易与别人做重复工作。
  • 在每一页上都署上我自己的大名感觉很爽啊,不过等大部分翻译工作结束我会移除这些东西的。以后翻译的人多了我们应该准备一个页面专门感谢那些作出贡献的人。

...


CategoryHomepage

Wiki: ZhiweiChu (last edited 2013-10-19 17:06:01 by ZhiweiChu)